廖仁松在全市抓项目促投资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抓项目促投资 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持久动力
徐芝文安排相关工作 王荣木陈莉萍出席 段再青主持
发布时间: 2021-02-26 【字体: 来源:主站阅读次数:1866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何柳)2月25日,全市抓项目促投资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廖仁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执行落实年”工作要求,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持之以恒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投资工作,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芝文安排2021年抓项目促投资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市政协主席陈莉萍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段再青主持会议。

  廖仁松指出,抓项目促投资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遵循经济工作规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是解决资阳现实问题、弥补发展短板的重要支撑,是资阳抢抓机遇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抓项目促投资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精准”上下功夫,推动项目投资实现新突破、见到新成效,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廖仁松强调,要狠抓执行落实,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全面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聚焦成资同城化发展、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项目推动发展、改善民生。要聚焦重大产业化项目,围绕优势产业发展,拓展思路、放宽眼界、系统分析,瞄准重点领域,细分招引目标,强化专业精准招商,推动更多产业项目落地见效。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实实在在抓好项目转化开工,加大向上对接汇报力度,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省规划和资金盘子。要加快招引项目落地,及时跟踪对接在谈项目,提高签约项目的成熟度和质量,持续扩大招商战果。要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发展理念,优化办事效率流程,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压紧压实责任,提高专业素养,提升工作实效,加强督查问效,掀起共抓项目投资的工作热潮。

  徐芝文指出,要坚持精准招商、内外联动、优化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招大引强,抓紧抓实项目谋划、前期、开工、建设等工作。要围绕产业抓招引,围绕项目抓促进,围绕企业抓增量,着力抓好平台建设,积极争取国省政策、项目、资金支持。要抓实要素保障,创优营商环境,及时解决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加快建设。要不折不扣抓好执行落实,切实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责任刚性化。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资阳市投资促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各县(区)、高新区、临空经济区汇报了2020年抓项目促投资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打算。

  会议以电视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副主任、市政协有关副主席,市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