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仁松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强调
聚焦执行落实 坚持精准发力 扎实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徐芝文段再青出席
发布时间: 2021-02-25 【字体: 来源:资阳日报阅读次数:1947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何柳)2月24日,市委财经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听取全市2020年财经重点领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廖仁松主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机遇和挑战,聚焦执行落实,坚持精准发力,扎实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徐芝文,市委副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段再青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资阳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十分重要。要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奋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严厉打击房地产建设、经营违法违规行为,坚决维护好市场秩序,依法依规化解问题楼盘,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快推进市属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推动企业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和业务创新,优化管理层级,切实增强企业发展的活力、实力和竞争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把维护金融健康平稳运行摆在金融工作首位,全面增强防范风险能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要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突出精准招商、专业招商,优化工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抓好项目转化落地,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植入新动力、培育新动能。要强化医保基金使用,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和医保同城化等重点工作,构建全领域、全流程的医保基金安全防控机制。要积极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作用,建立完善公积金收、管、用的管理制度和内控制度,有效保障全市住房公积金安全稳定运行。

  市委财经委委员、有关市领导、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