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资阳市雁江区委员会五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1-02-01 【字体: 来源:雁江区政协阅读次数:1128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资阳市雁江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31日下午在苌弘文化中心闭幕。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中共资阳市雁江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武装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在家的区级领导和退出领导岗位未退休的区级领导。 

下午4:30,会议开幕。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李梁飚主持。

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资阳市雁江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资阳市雁江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家茂作闭幕讲话。

孙家茂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全面总结“十三五”工作、启动实施“十四五”规划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紧紧围绕区五届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讨论、审议有关报告和决议,共谋发展大计、科学建言献策,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彰显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蓬勃活力。区委书记罗道坤同志在开幕大会上热情洋溢的讲话,全面总结了雁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对人民政协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出了要求,给全区广大政协委员以极大鼓舞和鞭策。全体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议政建言,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汇聚起“十四五”发展共识,必将助推全区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孙家茂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雁江的起步之年。我们要紧紧围绕区五届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职责,结合雁江实际,着眼重点领域,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优势和作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为加快建设成资同城化创新发展先行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雁江打下坚实基础。

   孙家茂强调,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区五届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区政协委员要勇担重责,把深入广泛、求真务实、科学有效的调研作为“把脉问诊,对症施策”的重要手段。要坚持“沉下去”,善用“钻牛角尖”精神,结合雁江实际,找出关键点,讲出真知灼见,助推雁江抢抓新机遇、融入新格局、唱响新篇章。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扎牢协商民主制度根基,充分发挥“有事来协商”平台作用,助推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自觉性、主动性和科学性,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以高质量建言资政助力雁江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雁江区“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