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提案跟踪”专题宣传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1-01-18 【字体: 来源:提案委阅读次数:49814

    从1月17日至19日,市政协与资阳新闻媒体中心联合制作的“提案跟踪”专题宣传节目在市政协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之际完成两轮播出,标志着我市首次试点开展的提案专题宣传工作圆满结束。

      

    多年以来,尽管资阳市政协提案工作总体位居全省前列,但宣传工作始终是提案工作的短板。为让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更加全面了解政协提案工作、更好地宣传近年来提案工作的做法和成绩,市政协将开展“提案跟踪”专题宣传工作纳入2020年重点工作。

    为做好该项工作,2020年5月开始,俞文祥副主席带领市政协提案委、资阳新闻媒体中心相关人员,先后到遂宁市政协学习“提案面对面”、到绵阳市政协学习“提案到哪儿去了?”等提案宣传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并结合资阳政协提案工作实际,策划制定了“提案跟踪”专题宣传工作方案。前期采访、拍摄工作从2020年9月下旬正式启动,12月中旬节目制作基本完成。

 

    “提案跟踪”专题宣传节目共分三期。第一期“提案那些事儿”主要介绍什么是政协提案?它的作用是什么?提案由谁来写?写些什么?好提案的标准是什么?提案怎么交办?由谁来办理?等等;第二期、第三期主要以具体提案形式,选取了推进凤岭公园提质升级和城市旧城小区改造两个提案,通过提案人对选题目的和办理成果评价的介绍采访,通过承办单位具体办理过程的展示,全面反映提案办理前后的巨大变化以及受益群众的肯定性评价。

    通过“提案跟踪”专题节目两次集中播放宣传,实现了让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更加全面了解政协提案工作的目标,达到了更好宣传全市提案工作的目的。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