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民宗外侨委召开“我市寺观教堂管理情况”对口协商会
发布时间: 2020-12-24 【字体: 来源:民宗外侨委阅读次数:18644

  1223日,市政协民宗外侨委组织市委统战部(民宗局),乐至县政协、县委统战部(民宗局)相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在乐至县报国寺召开“我市寺观教堂管理情况”对口协商会,会议由市政协民宗外侨委主任邓斯一主持,市政协副主席主席张光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到乐至县龙门报国寺实地察看了寺庙制度建设、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法律进寺庙、疫情防控和宗教教职人员生活情况等,并与寺庙负责人释隆宣法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在报国寺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熊道光通报了我市宗教活动场所规范管理情况;报国寺隆宣法师对寺庙管理、疫情防控以及面临的问题做了详细汇报。委员们就着力提高寺庙规范管理水平,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光禄副主席对我市宗教活动场所规范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宗教事务管理部门和宗教团体,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寺观教堂管理的长效机制,推进寺观教堂的规范化管理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加强“宗教中国化示范场所建设”,积极引导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寺庙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寺庙安全。宗教界别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充分发挥联系面广、地位超脱的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积极以社情民意、提案等方式建言献策,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助力全面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