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联系村调研督导,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发布时间: 2020-12-07 【字体: 来源:民宗外侨委阅读次数:68777

125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张光禄率市政协民宗外侨委有关人员和帮扶联系单位市中心血站、市人防办、市新媒体中心主要负责人前往联系的安岳县兴隆镇调研督导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兴隆镇镇长彭林 、 副镇长李永红陪同调研督导。

光禄副主席首先来到了学堂村,他十分关心连接46社的危桥“小河骈”桥,是否建好。2019年上半年,该村干部群众反映“小河骈”由于年久失修,已成危桥,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出行。光禄副主席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出面协调市交通局拨付资金5万元,用于维修加固和扩宽桥面。光禄副主席一行来到维修加固完工的“小河骈”桥,看到该桥已经建好,工程质量也很好,非常高兴。并与赶场途径此桥的群众拉起了家常,群众围住光禄副主席一行,直夸此桥修得很好,方便了村民出行,感谢各级党组织对我们的关心帮助! 

  

光禄副主席一行还踏着泥宁小道前往老林村7组高屋基河沟旁实地查看,干部群众反映到6社的便民桥,也已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希望进行改造。在现场光禄副主席与基层干部和群众共商规划设计、资金筹集等工作,表示将尽快找有关部门,协调部分资金予以支持,早日圆了群众的过桥梦。

  

在实地查看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后,光禄副主席在老林村办公室召开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分别听取了老林村第一书记易敏明和学堂村第一书记余沿冶关于脱贫收官之战工作情况的汇报。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光禄副主席对前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宣介脱贫成效,激发群众发展生产的内生动力。当前,要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为契机,结合抓好脱贫攻坚成效宣介。要充分利用春节前后,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之机,采取文艺演出、院坝会、展板、标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介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展示近年来本村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效,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为即将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吹响号角。二是扎实做好收官之战的各项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各级要牢固树立“脱贫不是终点,而是乡村振兴的起点”。镇、村两级要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抓紧查漏补缺;对退出的贫困户,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的要求,以脱贫摘帽为新起点,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突出研究本地未来产业和集体经济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早谋划乡村振兴工作。市级帮扶部门要尽快组织帮扶人员再次深入到联系帮扶的贫困户家里,引导群众树立“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与贫困户共商来年增收计划,共谋小康幸福生活。三是强化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岁末年初,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增多,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抓紧做好防控处置预案,绝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确保群众身体健康,防止因病返贫;要积极引导群众参加积极健康向上的娱乐活动,提升群众文明素养;积极引导群众改变陋习恶习,自觉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倡导大家做文明人,共建优美宜居的生活家园。(杨英)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