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文祥副主席带队到巴中市政协考察调研提案办理第三方评价机制
发布时间: 2020-11-30 【字体: 来源:提案委阅读次数:47725

根据市政协提案委关于完成提案办理督查评价办法的年初计划安排,为推动我市政协提案第三方评价工作,不断提高提案监督实效,11月26日—27日市政协副主席俞文祥率提案委一行赴巴中市政协考察调研提案办理第三方评价机制。巴中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显明,巴中市政协提案委及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巴中市城管行政执法局,详细听取了近年来城管行政执法局办理政协提案情况和接受第三方评价情况工作介绍,并查看了其所办理提案的归档档案。巴中市城管行政执法局是首批抽选的5个开展提案办理第三方评价试点承办单位之一,也是巴中市政协提案承办大户,自2016年以来在提案办理第三方评价机制的推动下,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办成A类提案比例持续上升,城管工作成效显著,既受到市委市政府表彰,又受到广大市民高度肯定,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南江县赤溪镇西厢村文旅融合项目。近年来,巴中市各级政协委员围绕该村如何脱贫致富、发展乡村旅游持续提出了政协提案,当地党委、政府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尤其是在提案办理第三方评价机制推动下,果断决策,整合各方资源,加大投入力度,提案意见建议得到有效落实。村两委班子主动作为,聚智聚力,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大力发展茶药产业、乡村旅游项目和农产品开发,逐步把过去偏远落后的贫困村建成了“茶旅风光、生态西厢”的田园综合体,成为了远近闻名的明星村。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中,巴中市政协提案委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开展提案办理第三方评价工作运行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提案办理第三方评价机制如何探索创新,巩固评价成果进行了交流探讨,我市政协提案委还就如何开展重点提案课题招标工作进行了成果分享。

   

俞文祥副主席对巴中市政协在此次调研中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巴中市政协根据《提案工作条例》为切实增强提案监督实效,不断探索完善监督形式,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开展提案办理第三方评价考核机制的成功做法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例,相关经验值得我市政协认真学习思考和借鉴,希望两市政协继续加强和保持各方面的工作交流和友好协作,为不断提升提案工作质量和成效贡献智慧和力量。(李昌林)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