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月我市外贸进出口增速全省第二
发布时间: 2020-11-27 【字体: 来源:资阳日报阅读次数:2966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郭春荣)11月24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1-10月,全市外贸进出口实现2.37亿美元,同比增速56.3%,超过全省平均增速36.7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二位。

  外贸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稳住外贸基本盘作为落实“六稳”工作重点,将重点外贸企业纳入“双百双增”行动计划及时纾困解难,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协调解决现代商用车、格罗唯视、美国爱齐等企业在通关、退税、运输、供应链缺失等方面的问题15个;支持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后顺利交付首批18支出口印度的机车曲轴;指导帮助乐至贵均卫材顺利纳入商务部医疗口罩出口企业“白名单”。

  据了解,今年1-10月,美国爱齐进出口总额超1亿美元;现代商用车公司、四川格罗唯视物流有限公司进出口总额超1000万美元;中车等10户企业进出口总额超100万美元。柠檬自营出口企业数量增多,安德利、檬太园、万庆达、华通柠檬等5户企业实现进出口613万美元。万庆达商贸公司通过在成都武侯区参与市场采购贸易,成功借助中欧班列实现柠檬出口285万美元。医疗保障类企业异军突起,乐至贵均卫材、锦康卫生材料两户企业实现进出口712万美元,贵均卫材依托医疗口罩出口企业“白名单”身份,成功巩固并扩大了欧洲等国际市场。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