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政协课题组到资阳开展医保和民办教育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25 【字体: 来源:提案委阅读次数:17056

 为加快成资同城化,助推成资医药卫生和民办教育协同发展。11月25日,成都市政协课题组赴资阳市就医保报销及医疗机构服务和民办教育管理与收费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课题组由成都市政协提案委组织,成都市政协委员、市发改委副主任杨杰带队,成都市政协常委、西南财经大学保险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臧文斌,成都市政协委员、成都市医保事务中心医疗保险审核部副部长邹凌琦等一批专家教授和博士生组成。调研主要以座谈会形式在市政协会议室开展,市政协提案委、市医保局、市卫健委、市发改委、市教体局、市同城化局以及安岳县医保局和市、县、乡三级医院负责人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医保局领导详细介绍了我市医保工作总体情况,并围绕课题组提出的“2017年起在全省率先实行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三项制度的整合情况”、“医保总额预付(控制)在医院及基层医疗机构的运行情况”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市卫健委和安岳县医保局相关同志就我市基本药物制度施行和县域医共体试点进行了情况介绍。市第一人民医院、雁江区人民医院及小院中心卫生院负责人围绕医保报销及医疗机构服务工作作了发言,并围绕课题组提出的成德眉资四地建立医保基金以增强抗风险能力构想、集中药品带量采购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座谈会上,课题组还听取了我市教育体育局和发改委关于民办教育管理和收费的相关情况介绍。并就民办教育机构收费定价具体工作经验和技巧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俞文祥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他说,本次课题调研工作是成都市政协提案委与资阳市政协提案委成资同城化工作中的又一次务实探索。成资同城化有一个渐进的过程,需要宏观的规划对接,也需要具体工作细节的学习交流,希望以后两地政协继续加强沟通,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助推成资同城化加快发展。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