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办《城区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管》提案 推进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
——市政协副主席张光禄领衔督办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 2020-11-05 【字体: 来源:民宗外侨委阅读次数:40519

11月4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张光禄率市政协社法委、民宗外侨委、提案委,市政府目督办和提案单位民进资阳总支有关人员和部分政协委员前往雁江区对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主席、副主席重点督办提案《关于加强城区民办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管的建议》(第15号)进行现场督查督办。主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和主管单位市教体局分管负责人全程陪同。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雁江区宝莲街道乐萌时代幼儿园和迎接镇乐意幼儿园食堂操作间、库房、消毒间仔细查看原材料储存、餐具消毒、食品留样、进货台账等情况,详细了解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相关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与措施落实等情况。同时,听取主办单位和主管单位负责人关于提案办理和平时监管工作的情况,两所民办幼儿园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在实地查看和听取情况介绍后,提案单位和委员对相关部门办理工作情况表示非常满意。

    

     
  

光禄副主席对主办单位高度重视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主要负责人组织专题研究,把私立幼儿园和公立幼儿园食品安全检查同部署、同检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培训和指导,推动民办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确保幼儿食品安全;加强与提案单位有关人员沟通并及时回复工作等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各职能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工作事关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私立幼儿园食品安全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中,群众关注,委员关注,涉及面广,监管难度大。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责任这根弦,把校园食品安全作为工作重中之中;幼儿园法人要始终牢记安全是办学的底线,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实行园长负责制,把食品安全工作抓细、抓实。二是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市市场监管局要以此次提案办理工作为契机,着力解决好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加强校园食品安全追溯体系、检验检测体系和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校园食品安全规章制度,提升校园食品安全长效管理能力,确保幼儿园的孩子们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杨英)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