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协委员共创省级文明城市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0-10-16 【字体: 来源:主站阅读次数:29570

全市广大政协委员

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的响亮名片,是城市形象、品位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为群众谋福利、为资阳谋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项工作,全市上下围绕创建目标不懈努力,城市颜值和气质不断提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当前,资阳正处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关键阶段,作为地方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助推资阳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是广大政协委员义不容辞职责使命。为此,市政协向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以身作则,当好文明新风的践行者。政协委员是社会各界的优秀代表和骨干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亮出委员身份,树立和展示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承诺,以模范行为引领文明风尚彰显政协委员的社会价值和时代风采。

二是广泛宣传,当好全民创建氛围的营造者。政协委员是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利用各种场合、多种方式、不同途径向联系的界别、所在的行业身边的亲友社区的邻里广泛宣传创建知识引导全体市民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增强广大市民的主人翁意识,提高市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度、参与度、支持度,着力营造全民参与、合力创建的浓厚氛围。

三是积极履职,当好文明城市创建的推动者。政协委员是党委政府的智囊成员,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密切关注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中的重点难点、热点焦点和薄弱环节,特别是对交通秩序经营秩序、基础设施、市容环境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做好社情民意征集、建言献策等工作,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充分发挥出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工作献智出力。

各位委员,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携手并肩,身体力行,积极作为以更昂扬的精神,更务实作风,更高效的工作,谱写文明华章,共建美好家园,为资阳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政协资阳市委员会

2020年10月14日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