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包联社区督查指导 助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 2020-10-15 【字体: 来源:民宗外侨委阅读次数:13112

10月14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张光禄率市政协民宗外侨委和包联单位市科协,雁江区委统战部、区文旅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赴联系的雁江区宝莲街道朝阳社区督导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情况。

  

光禄副主席一行先后深入到朝阳社区有关街道、商家店铺详细查看了市容环境整治、交通秩序管理、公益广告等情况,围绕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入户宣传等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并对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点评、提出具体整改意见。

  

随后,在社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社区主要负责人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的推进情况和做好迎接检查有关准备情况汇报。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光禄副主席对巩固创卫成果、扎实开展创文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为民谋福祉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省级文明城市,既是金子招牌,也是民生金牌,事关我市改革发展大局,关系到我市整体的文明形象,关系到我市居民的生活舒适度和幸福指数。各级要牢固树立创建为民的理念,以提高城市品位、市民综合素质为目标,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社区要落实主体责任,包联单位要落实帮扶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推进创文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创新宣传载体,激发群众参与热情。社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主阵地,是创建成功与否的重中之中。社区要加大组织动员工作力度,明确 “创文”是目标、惠民是根本的工作方向,营造全民共创、全民互动、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要创新宣传载体,开展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激发广大市民积极支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入言入行,进一步提升市民的文明涵养。三是齐抓共管,合力攻坚完成创建。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需要各级各部门整合资源,打好组合拳。市级帮扶联系单位要主动对接,站位新时代,发挥部门优势,拿出优质资源,帮助解决社区在创建工作中的难点、重点,共同打赢文明城市创建的攻坚战,为全市的创建工作增光添彩;社区要落实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发扬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对照 “创文”标准,紧盯薄弱环节,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四是立足长远,加快建立文明城市长效机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是“一阵风”“搞运动”,要持之以恒地推进。要通过创建工作,不断满足百姓的需求,实实在在的,让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因此,在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的同时,加快建立文明城市长效机制建设,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水平。 (杨英)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