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宋良华率队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 2020-10-10 【字体: 来源:农委阅读次数:23464

10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宋良华就牵头的第30号和55号重点提案召开督办座谈会,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市政府民生办、市水务局、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卫健委等相关承办单位责任人参加座谈会。提案单位有关人员和撰写提案委员参加会议。

   

   由于第30号提案《关于开展全市片区集中式供水的建议》和第55号提案《关于提升全市农村饮水安全保障能力建设的建议》内容都与饮水相关,所以合并督办。提案单位和提案委员分别介绍了撰写提案的初衷和目的,各承办单位先后汇报了关于30号和55号提案的具体办理情况:一是端正态度,认真办理,将政协提案办理作为改进工作、推进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抓手;二是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在办理前、办理中、办理后主动与政协委员沟通联系,主要承办单位与会办单位密切配合,积极协调解决办理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正面回应委员和群众的关切;三是突出效果,狠抓落实,坚持从实际出发,积极采纳,着力解决民生。 

  

   宋良华副主席对提案质量及各承办单位办理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明年乡村振兴开局之年,加强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至关重要;第二、加大项目推进,提高农村污水处理效果,积极策划包装新项目,争取补齐硬件设施短板;第三、加大执法力度,不断完善管理体制,按照国家部委要求,做到有法可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确保饮用水安全。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