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经济委组织开展国有企业转型发展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0-08 【字体: 来源:经济委阅读次数:6748

按照《2020年度协商计划》安排,市政协经济委组织市国资委、市财政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属有企业、市经济委委员带着加快国有企业转型发展协商议题,先后到乐山市、宜宾市考察学习,到市国投、城投、开投、水投公司调研座谈。

9月23-25日,调研组一行到乐山市国资委、高新区宝德未来科技城项目、犍为县世界茉莉博览园,以及宜宾市市国资公司、红星电子公司、凯翼汽车总装点实地考察学习。乐山市国资委对乐山国资国企情况进行全面介绍,尤其是坚持“国资强、经济活”的理念,在以国投、城投、交投等9大集团为核心、构建起“1+N+n”多层次国有资本管理体系,推动企业深度融入市场经济、构建起现代企业制度,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和配置效率、创新金融模式等国有企业转型发展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9月28-29日,调研组一行到市国投、城投、开投、水投公司调研座谈。四大公司相关负责人对企业基本情况、企业在经营管理方面的探索、下步规划展望及当前企业面临的主要困难和存在的问题等,作了全面详细的介绍。

座谈会上,郑弟君对调研组开展国有企业转型发展协商议题专题调研的目的作了说明,对近几年国投、城投、开投、水投四大公司在推进改革的实践中进行积极探索和努力,取得了积极进展和实效给予肯定。四大公司坚持以服务中心大局为己任、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保值增值为目标、以规范运营为重点、以防范风险为底线,公司制改革基本完成,资产监管体系不断优化,企业营运模式不断创新,运营效率有了较大提高。针对调研中企业反映的国企功能定位需再明确、治理机构不完善、对国企的政策支持体系尚未建立、激励机制不健全、资产不优不良、项目缺乏融资困难等方面的问题,郑弟君表示,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在调研报告中,为推进我市市属国有企业转型发展积极提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