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留守儿童 共筑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 2020-09-29 【字体: 来源:社法委阅读次数:6610

   9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张光禄带领市政协社法委及社法委联系的部分市政协委员,开展“关爱全市留守儿童的状况”对口协商工作。团市委、团区委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张光禄副主席一行先后到雁江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保和镇石坝子村,调研预防留守儿童违法犯罪及“童伴计划”工作开展情况。

据悉,截至目前,我市共建成“童伴之家”60个,常态化为农村留守儿童开展亲情陪伴、学业辅导、安全自护教育等服务;建成“童村之家”50个,常态化服务农村留守儿童1500余人;率先在全省市州团委层面积极探索向社会力量购买关爱留守儿童成长示范项目新路径,重点实施心理健康、安全自护自救、法制护航等3个示范性关爱项目。

   

在保和镇石坝子村“童伴之家”,张光禄副主席亲切的对童伴妈妈张玲老师说道:“童伴妈妈不但是一份工作,也是一份责任,更是留守儿童爱的港湾,要多从平时生活的细节、亲情体验、心理教育等方面加强教育引导孩子。”  

    

张光禄副主席对团市委高度重视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紧紧围绕留守儿童现实需求,在阵地建设、队伍建设、项目实施、维护权益等方面积极作为、集中发力,推动关爱农村留守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相关部门继续做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职责,积极助推资阳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