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团参加第七届四川旅博会
发布时间: 2020-09-28 【字体: 来源:资阳日报阅读次数:985

  本报讯(记者 李梅)9月25日—28日,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乐山峨眉山市举办。2020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也同期举行。我市组团参展参会。

  在2020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第二批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公布。我市安岳县圆觉洞文旅特色小镇上榜。

  旅博会上,我市设立面积为120平方米的综合展区,集中展示资阳整体形象、文化旅游资源,推出成都东部旅游环线、资阳乐山大足石窟文化旅游等精品旅游线路以及系列文创产品、旅游特色商品,并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

  资阳展区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为创意来源,穿插融入柠檬、铜车马等资阳元素,重点突出我市文旅商品的优越性和高价值。展区内,安岳石刻、竹编、东峰剪纸、柠檬艺术品等文创产品琳琅满目,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制作展示,吸引了众多观展者的目光。

  资阳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属典型川中丘陵地貌,沱江贯穿全境,自然风光秀美,农业资源富集,物产丰富,宜居宜业。目前,全市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11家,其中国家4A级旅游景区2家、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7处13点、市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23个、国家级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1个、省级乡村旅游品牌35个。

  9月24日上午,我市与重庆市大足区、乐山市成立巴蜀石窟文化旅游走廊联盟,共谋石窟保护利用良策、共商文旅融合大计、共绘区域合作蓝图,扎实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