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资阳市委举办急救技能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09-27 【字体: 来源:民盟资阳市委阅读次数:4686

9月24日,民盟资阳市委会在雁江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举办盟员急救技能培训班,8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盟市委专职秘书长吕碧容,区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容乙丹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为期半天,分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两个环节。理论学习上,邀请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专家李明俊老师为大家讲授创伤救护基本技能、常见急症现场处理、气道异物梗塞的预防,现场急救、意外伤害救护和突发事件避险自救、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在实操环节,通过现场模拟的方式,演示了现场急救的人员组织、语言表达、救护姿势等救助流程。并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积极开展心脏按压、吹气、包扎等训练活动。

  

“举办此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彰显资阳民盟社会服务的优良传统,激发盟员‘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行动意识,提升大家应对突发灾难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与互救能力。”吕碧容介绍说。

“通过今天的学习,使我掌握到了一些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能在关键时刻实现自救和互救,这个培训非常有意义。”参训盟员纷纷表示,老师的讲解清晰明了、生动活泼,大家全程认真听讲,踊跃参与实践操作,培训效果非常明显。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