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家教家风展,传承家庭文明好风尚
市政协机关干部参观“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
发布时间: 2020-09-25 【字体: 来源:妇委会阅读次数:3636

9月25日上午,根据中共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的相关要求和具体安排,市政协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到市文化馆参观全国“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资阳巡展。

  

同志们在展厅观看了家范传世风范长存和合新风三个篇章,认真学习了中国杰出先圣的治家家训,中国共产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风风范,以及资阳市 最美家庭典型事迹。通过感悟自古至今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历史传承,深刻认识到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是筑造幸福人生、构建和谐社会,推动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的重要基点。

  

同志们表示,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加强党风政风、社风家风建设,对于个人、家庭、社会、国家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观展是一种启迪,更为重要的是将廉以修身、廉以持家、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等价值坐标根植于工作和生活中。建设文明家庭,从自身做起,通过注重家风家教,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家庭成员爱党、爱国、爱人民、爱中华民族的家国情怀,传递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忠诚奉献、团结互助的观念,推动形成为家庭谋幸福,为社会作贡献的家庭文明好风尚。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