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资阳市委一支社 开展科技创新与实践专题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2 【字体: 来源:九三学社阅读次数:4122

9月17日,九三学社资阳市委一支社邀请成都辰云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艳红在资阳市特种设备检验所会议室开展了《专利申报及论文发表》专题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社市委委员、一支社主委王怡松及部分支社社员。

讲座上,李艳红从专利类型(如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技术交底)、确定申请方案、准备申请文件、实质审查、审查结论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进行专利申请,并阐述了申报科技进步奖的要求及流程,现场解答了关于申报和发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社员们还就自己在实际申请中遇到的困难积极与李艳红老师进行交流探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讲座很有启发性,让大家对科技工作的知识产权保护与成果转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所涉及的本职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