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开展第32个全国爱牙日公益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2 【字体: 来源:九三学社阅读次数:4282

2020年9月20日是第32个“全国爱牙日”。为了提升广大基层居民群众对口腔健康的重视,宣传爱牙护齿口腔保健知识,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员会联合资阳医院举行了爱牙日公益义诊活动。这次活动以本年度爱牙日主题词——“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均衡饮食限糖减酸,洁白牙齿灿烂微笑”为主题展开。

活动现场,九三学社社员、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姚巧玲为居民进行了血压测量、内科咨询;社市委青工委主任、口腔医院院长舒洁还组织口腔医院医务人员进行了口腔科、中医科、妇科现场免费诊询,并发放预防秋冬季感冒凉茶。现场医务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患者及家属详细讲解了口腔疾病防治知识和日常注意事项,详细介绍防病和养生知识,强调了口腔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密切关系,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愈后防复”。

本次义诊活动总计200余人次参与,有效地向群众科普了口腔知识,增强了居民的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意识,起到了很好的的健康知识宣教效果。

社市委将以“全国爱牙日”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社内医务专家优势,继续加强健康宣教力度,提高群众健康保健意识、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切实服务人民群众,助推 “健康资阳”发展和“健康中国2030”目标的实现。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