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少数民族群众 齐心共筑幸福路
发布时间: 2020-09-18 【字体: 来源:民宗外侨委阅读次数:7032

9月17日下午,市政协民宗外侨委开展界别视察活动,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 “我市少数民族生产生活情况”进行了视察。参加视察活动的有:市、县(区)政协民宗外侨委有关负责人,委统战部、民宗局及雁江区祥符镇、小高村有关负责人,市政协民宗外侨委联系的部分委员,特别邀请了不是市政协民宗外侨委联系的部分少数民族委员参加。市政协副主席张光禄全程参加并讲话

  
 

视察组前往雁江区祥符镇小高村6社深入到彝族吴喜兆和傈僳族余仕香家里,详细了解家庭经济发展经济收入子女入学就业等情况;还实地参观了民族产业园、红石榴民族联心苑、民族联心桥等。

  
 

参观结束后,在小高村召开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雁江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有关负责人祥符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原小高村党支部书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童志超分别介绍了市、区、镇、村少数民族工作情况。委员们特别是少数民族委员代表刘天福(苗族)、余敏 苗族)、张兰 彝族等结合看、听和平时了解的情况发表感言,大家一致认为,市区、镇、村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工作,认真落实少数民族政策,为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少数民族群众生活在这里有“靠山”、有温度,生活有希望,很幸福并建议进一步深化少数民族工作,加强民族团结创建活动,加大对少数民族群众的服务和管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一样紧紧裹在一起,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生活。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光禄副主席对市、县 (区)、镇、村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民族工作,民族工作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安排部署,同步推进,取得民族和谐相处,共同富裕的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做好民族工作是关系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是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繁荣昌盛的大事的意识。要把民族工作与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统筹安排、部署和落实。二要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当今世界,国际局势风云变幻,特别是新冠疫情后,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稳定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各级要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民族工作无小事的理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创新载体和方式,积极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民族观;加强法制宣传,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法律意识充分运用法律来保障民族团结三要着力排忧解难,帮助少数民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各级要认真贯彻落实民族工作有关政策,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做好产业规划、产业培训、产销对接等工作,持续在帮助少数民族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具体问题、关心少数民族干部成长等方面下功夫尤其要充分挖掘少数民族文化资源,坚持特色村镇建设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等工作有机结合,带动少数民族群众增收致富,走上小康之路。(杨 英)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