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廖荣江开展重点提案督办
发布时间: 2020-09-16 【字体: 来源:经济委阅读次数:11078

    9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资阳市委主委廖荣江就牵头的重点提案《关于强化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解决小区物业管理服务突出问题的建议》进行督办,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经济委主任郑弟君主持会议。民盟资阳市委会专职秘书长吕碧容代表提案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提案提出负责人民盟资阳市委秘书长吕碧容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提案提出的背景。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由物业服务引发的社会管理问题日益凸显,建议强化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有效解决小区物管服务问题:一要通过党建统合物业、业委会和小区居民关系;二要通过党建理顺小区物业机构的监管责任;三要通过党建创新物业管理、监督、评价机制。提案主办单位市委组织部和会办单位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房地产管理局先后汇报了提案办理相关情况,对提案中涉及到的问题及建议做了认真答复,就我市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进行了全面阐述,对工作中的难点、痛点产生的原因做了科学分析,对下步工作做了详细介绍。

    廖荣江对各市级部门的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给予肯定,他希望各参会部门继续有力有序推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对社区物业服务管理工作的领导,破解物业管理难题,提高物业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