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至县政协主席会议 视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11 【字体: 来源:乐至县政协阅读次数:12645

910日,乐至县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专题视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工作,县政协主席吴琪 、副主席杨波和阳建军、秘书长吴洪出席会议。政协机关委室负责人、部分县政协委员代表列席会议。

 

  

主席会议参会人员一行先后来到万头农牧有限公司、铆劲兔业、香果源产业基地、禾光农场等地,视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及农业产业发展情况,深入了解农业生产中的污染源,分析处理方式,研究探讨治理途径。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农业农村局在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推进畜牧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推行测土配方施肥、秸秆综合利用等工作方面取得的显著的成绩。

吴琪要求,要高度重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把环保的理念贯穿于农业产业的规划设计、项目建设、种养管理等各个环节;要充分发挥主管部门作用,加大示范引领带动,以点带面转变生产方式、创新工作模式和生产经营管理机制;着力源头管控综合施策,减少农业投入品使用量和污染物排放量,大力推广绿色循环农业。

在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国家林业科技示范园区),主席会议参会人员参观了园区内花卉产品生产大棚、珍稀植物园等处,园区负责人汇报了园区发展规划和农林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方面的情况。协商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充分规定了园区建设成效,展望了未来美好前景,并对如何加快我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建言。

  

吴琪要求,要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搞好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国家林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对加快我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加快园区提质打造;加大示范引领带动,借力省级科研资源,将先进技术不断引进至园区,推动科研成果在全县辐射带动;要建设基础设施配套完善的园区,持续改善交通、水系、电气通讯等基础设施,着力完善园区综合配套设施,提升园区承载能力;要建设智能人文交融的园区,依托科技,突出智能元素,深度挖掘休闲观光农业潜力,探索原生态与旅游结合的新路子,让绿水青山成为群众致富的金山银山。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