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交流合作 携手共助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9-10 【字体: 来源:民宗外侨委阅读次数:7077

9月8日至9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张光禄带领市政协民宗外侨委、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市经合外事局、雁江区政协有关负责人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前往重庆市大足区政协学习考察外资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和商讨建立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重庆市大足区政协副主席张秀荣全程陪同。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重庆首溪建材有限公司、南郊加油站等侨资企业,参观学习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历史机遇,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加快企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情况。

  

张光禄副主席一行还前往大足区高新区规划展示馆详细了解大足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情况。

随后,在大足区政协召开座谈会,大足区政协社法民宗委、区委统战部、侨联、外办等部门分别介绍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以及侨资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大足区政协副主席张秀荣还介绍了区政协充分发挥专委会作用,创新工作方式,主动作为,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有关情况。

  

座谈会上,大足区政协社法民宗委与市政协民宗外侨委还就携手共助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深入协商,达成共识,双方约定将围绕“加强政治思想引领,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组织界别政协委员开展定期互访、同课题同步开展调研、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建立常态化机制,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

在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后,光禄副主席代表考察组一行,感谢大足政协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认为这次学习考察时间短、收获大、效果好,充分感受到了大足深厚的文化底蕴、大足干部饱满的干事激情、大足开放创新的理念、大足惊人的发展速度。要求考察组一行要学习借鉴大足在产业发展、引进外资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科学规划统筹谋划相关工作。市政协民宗外侨委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弹好钢琴;做好“协同”文章,要与大足区政协有关委室和部门做好协同工作,争取形成更多共识,搭建更多两地政协委员交流学习两地港澳台侨界企业家共谋发展的平台,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更多、更大贡献。(谭涛涛)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