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设立九曲河城区段开阀放水公示制度的建议
发布时间: 2020-08-24 【字体: 来源:主站阅读次数:90890

资阳市政协反映,九曲河是资阳中心城区的母亲河,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蜿蜒流淌的河水,给城市增添了几分灵动,也净化和改善了自然生态环境;沿河而建的休闲步道,为市民提供了健身游憩的绝佳去处,更全面地诠释和体现了打造高品质宜居生活地的应有之义。 近年来,市民们发现,在非防汛抗洪和河道维修整治等必要情况下,九曲河城区段4座翻板闸却经常开闸放水,裸露的河床和雨污管道暴露无遗,个别处理不到位的暗管流出的污水破坏了环境,干涸断流的九曲河让城市缺少了“绿水绕青城”的生机和韵味。因此,用制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共同管好九曲河城区段的“闸”和“水”,势在必行。

建议: 由九曲河城区段的主管部门市水务局负责研究建立城区九曲河开闸放水公示制度。制度应明确蓄水和放水的气象条件、环境条件、工程条件,公示的范围、对象、方式、程序,社会监督和意见反馈渠道等内容,并结合《资阳市九曲河管理办法》、九曲河城区段翻板闸运行管理规定等,明确蓄水和放水指令的发布程序,凡未经公示并经九曲河河长同意,一律不得开闸放水。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