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卫生城市 政协委员在行动
——雁江区政协教育界别委员开展社区协商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8-10 【字体: 来源:雁江区政协阅读次数:50298

8月6日,雁江区政协教育界别委员们走进雁江区三贤祠街道办事处河堰嘴社区,开展社区创文创卫工作调研及协商活动。

 

  

 

活动中,委员们向市民发放问卷,细致了解大家对“双创”工作相关知识的知晓度、对社区工作的满意度及对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耐心倾听群众的心声,认真分析社区创文创卫工作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文明养犬、你我同行”主题宣讲,引导市民进一步养成文明的良好行为习惯。委员们还向群众发放创文创卫宣传手册,普及除“四害”基本知识,宣传垃圾分类处理的好处和方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带着小孩一起积极参与,踊跃答题。“作为资阳人,我觉得应该为创文创卫出一份力、尽一份心。城市环境变好了,我们生活在干净的城市也舒服啊。”60多岁的唐大娘拿着竞答礼品高兴地说。

  

协商座谈会上,河堰嘴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晓芳就创文创卫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进一步介绍。通过介绍,委员们加强了对社区工作的了解,认为:“双创”工作资金投入大,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同时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如,居民素质参差不齐,管理难度大,工作经费困难,“双创”宣传工作有待加强等。委员们针对收集到的情况及社区创文创卫过程中的难点、焦点问题与社区居委会的同志积极沟通协商,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工作。可利用广播、小型喇叭或与辖区内银行、商场、学校等单位合作,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橱窗、横幅、广播等多种形式,宣传相关政策和知识,以具体事例讲解文明行为,宣传、传播正能量,从而加大“双创”工作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激发和调动广大居民的积极性、主动性,让群众真正参与进来,行动起来。二是社区成立专门的监督员志愿者队伍。在社区内积极发动志愿者,组建“双创”工作监督员志愿者队伍,对社区卫生环境、乱停车、违规摆摊等情况全天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三是开展市民素质教育。“双创”工作的主体是群众,要从素质教育入手,在提升群众素质上多思考,采取开办夜校、举行文明大讲堂等形式,提高居民的素养,规范居民行为。四是进一步加大社区基层治理力度。要进一步规范基层治理行为,本辖区内的公民包括所有单位、组织的领导及职工,都应回归社区治理当中,充实和壮大基层治理队伍和力量,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推动“双创”工作向纵深发展。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