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主席学习研讨会举行
为推动成资同城化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发布时间: 2020-08-03 【字体: 来源:研究室阅读次数:33759

7月29日至31日,资阳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主席学习研讨举行。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加快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莉萍主持学习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宋良华、孙军、俞文祥、张光禄、廖荣江,秘书长杨静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已经出版的三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尤其是要读原文悟原理,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做表率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加强思想引领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在打造专门协商机构品牌上求突破。

   

会议认为,在全面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背景下,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尤其是推进成资同城化发展率先突破,是壮大主干、做强极核、辐射带动周边、促进区域共兴的客观需要,有利于唱好国家战略实施的“双城记”,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对我市坚持成资同城化战略支撑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全市政协系统一定要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政治任务和履职中心围绕年度协商计划和《全市政协组织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方案11个课题调研等重点任务,切实加强调查研究,务实开展协商议政,不断增强建言“靶向性”,提高资政“含金量”,唱响全市政协组织助力“双圈”建设的好声音,不断擦亮专门协商机构牌子。

  

会议要求,对与会人员在讨论中提出的体制机制建设、重大项目引进、基础设施建设、承接产业转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的建议,要及时形成专题协商意见报送市委决策参考,积极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决定》精神,通报了同城化发展工作情况。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别到成都、德阳、眉山进行了学习考察。

各县(区)政协主席,市政协有关副秘书长和提案委、研究室、办公室有关同志,市同城化发展工作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