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大足医保开启战略合作
推动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共建共享
发布时间: 2020-07-15 【字体: 来源:资阳日报阅读次数:990

  本报讯(记者 胡佳音)日前,资阳市医保局与重庆市大足区医保局医疗保障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大足区举行,开启两地医保合作新篇章。

  今年5月,资阳市政府和大足区政府搭建合作平台后,经两地医保部门协商达成了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医保基金监管协同、医保缴费年限转移互认的一体化战略合作共识。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明确了两地一体化发展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合作内容包括:一是提升两地异地就医结算服务水平。持续增加开通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的两地定点医药机构数量;资阳通过接入省级平台与大足开展医保门诊直接结算;推动提升两地间异地就医便捷程度。二是完善医保基金监督管理联动机制。建立健全两地医保欺诈案件异地协查机制、异地就医协议管理快查快处机制、违规医疗费用联合追缴机制。三是探索实施职工医保缴费年限互认。实现职工医保参保关系无障碍转移接续及缴费年限互认。

  两地医保部门负责人表示,将本着平等、互利、共享原则,深化沟通协作,抓好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共同推进成渝地区区域内医疗保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