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 2020-07-15 【字体: 来源:资阳日报阅读次数:941

  本报讯(记者 何柳)7月1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廖仁松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组织制度建设,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为新时代资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提高党内选举质量,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加强农民用地建房全过程监管,保障农民合理建房需求,坚决遏制新增违法行为。要抓紧摸清情况,科学制定方案,分步整治、分类处置存量问题。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宣传舆论引导,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保持战时状态,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精准做好监测预警,及时完善防汛预案和应对措施,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动态开展隐患排查,一旦发生灾害预警,果断组织受威胁群众安全转移。要细化应急响应、抢险、撤离、救援等措施,加强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前置准备,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统筹调配力量,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起势加速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四川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工作安排,对于更好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整体优化区域布局、完善功能体系、提升发展能级,推动成渝地区形成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资阳落地见效。要围绕“一极两中心两地”战略目标定位,深入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坚持成资同城化战略引领,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积极主动参与国省规划纲要编制,精准对接、科学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和各专项规划,进一步找准发展定位、目标任务和突破路径。要抓实补短板、打基础、增动力、利长远的重点任务,加快建设“7高11轨16快”综合交通体系,主动融入成渝产业生态圈,加快产业功能区建设,打造成资临空经济产业协作带、成渝中部产业集聚核心区、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联动成都东部新区,着力提升高新区、临空经济区、中国牙谷、自贸区协同改革先行区等发展平台能级,不断促进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领域协同发展。要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加快推进已签约合作事项,积极谋划推动一批支撑性、引领性项目。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牢牢兜住民生底线,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攻坚,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全市公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忧患意识,强化斗争精神,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职责使命,推动全市公安工作不断提质增效,为资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