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华彬和市政协副主席 宋良华督导蟠龙河流域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14 【字体: 来源:农委阅读次数:2362

7月13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华彬和市政协副主席宋良华深入乐至县蟠龙河流域,实地督导水污染防治工作。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供销社、乐至县政府有关领导一同参加

华彬常委和良华副主席首先来到蟠龙镇污水处理厂,实地查看设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场镇情况、污水收集、水质采样达标、管网运行验收等情况,查阅水质监测记录,指出要拿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劲头,持续推进管网设施建设,强化技术支撑和数据支持,客观准确、从严从实监测排放达标情况;要注重对内统筹和对上争取有机结合,多渠道整合项目资金,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工程验收进度,加强第三方管理机构监管,不断提升设施设备投用效能。

   

华彬常委和良华副主席随后来到蟠龙河水库大坝,全面了解库区集雨面积、库容、周边环境和近期水质监测情况,询问近期水体更新和水位变化;在水库管理站,华彬常委和良华副主席询问了管理人员配置情况,试用了报警器、喇叭等防汛减灾应急物资,并逐一查阅水库管理人员值班记录表。华彬常委和良华副主席要求,水库值班管理人员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标准不降、思想不松,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科学规范使用应急物资,成为汛期水体监测的第一道防线;加强水库工作人员管理教育,层层压实经办责任、管理责任和监督责任,实事求是记录库区有关情况,严防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确保真履职、真尽责。

 

在蟠龙河元坝子出境断面,华彬常委和良华副主席听取了流域内水质达标、县域内新建污水处理厂工程验收及后续管理监督等情况介绍,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分类施策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面源整治,着力解决水域总磷超标问题;结合乡村振兴和新村建设,加强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改善流域内水质。(伍晓玲)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