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委员情况,收集意见建议——社法委走访看望外地委员
发布时间: 2020-07-10 【字体: 来源:社法委阅读次数:2273

为更好的了解市政协委员在疫情期间的生产生活情况,收集委员对市政协社法委的意见建议,7月8日,社法委全体人员到成都市走访看望市政协委员陈海燕。地联委主任李果、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志一同走访看望。

据陈海燕委员介绍:四川厚海律师事务所是自己的私营企业,主要从事在川央企在建筑工程方面的法律服务工作,2019年的营业收入达到了900多万元,成本支出只有100万元左右,自己作为市政协委员,平时在帮扶困难企业、困难群众、困难学生等社会服务方面做得较好。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律师事务所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影响不大,自己有信心有能力在今年实现业务收入的稳定增长。下一步,自己的私人律师事务所将在今年成立中国共产党支部委员会,在党的领导下依法开展各项工作。

 

  

陈海燕委员还对社法委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建议经常性地开展培训工作,特别是对提案、社情民意写作的培训;二是希望社法委将法律服务下沉到基层,特别是要送法律进社区、进园区、进寺庙等等;三是建议社法委建立一个法律调解机制,依法开展法律调解工作。

    市政协参与走访看望的各位同志对陈海燕的工作业绩和政协委员履职情况表示非常满意,希望他在下半年和今后的工作中:一是尽快成立党的组织,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律师队伍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职业道德建设;二是认真履行市政协委员的职责,落实好“五个一”具体要求,带头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三是如果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有吃拿卡要,服务不到位的,欢迎向市政协纪检监察组投诉举报。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