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地联委召开全市政协委员走访困难企业和群众专项活动协调会
发布时间: 2020-06-19 【字体: 来源:地联委阅读次数:49962

6月19日上午,市政协地联委召开全市政协委员走访困难企业和群众专项活动协调会,各县(区)政协分管委联委副主席、委联委主任,市政协各专委会相关同志、地联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绍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秘书长郭启太主持会议。

会上,市政协地联主任李果通报了全市政协委员走访困难企业和群众专项活动、委员履职管理平台、《“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专刊》征文以及委员之家活动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政协委员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主体,要加强委员教育管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8字要求,引导委员增强政治意识、政治规矩、政治鉴别能力,全面增强委员履职本领、能力素质和道德品行,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能力。要加强委员服务管理,发挥政协委员联络专门机构作用,健全委员履职制度,运用好委员管理平台,建设并发挥好“委员之家”的作用,为委员知情明政、建言献策联系群众搭建平台、畅通渠道、提供保障。要加强相关制度建设,制定政协委员管理办法,建立新任委员履职承诺制度,完善政协委员进入和退出机制。落实建立健全委员联络机构的规定,完善多层次联络服务委员制度。落实委员履职工作规则,建立健全委员履职档案、委员履职情况统计、常委提交履职报告等制度等,让委员的选育用管有据可循。

对委员的履职情况管理,各县(区)政协、市政协各专委会要落实专人,明确职责;要搭建好平台,畅通好渠道;要充分运用好履职情况成果。同时,要发挥好“委员活动之家”阵地作用,组织委员有效开展活动,进一步增强政协委员的凝聚力、向心力,加强委员交流沟通,营造团结和谐、严肃活泼、积极向上的氛围。各县(区)政协、市政协各专委会要加强协调配合,实现信息互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形成工作整体合力。(钟婧)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