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江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调研花溪河 生态旅游区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6-04 【字体: 来源:雁江区阅读次数:9850

2020年5月1日至5月5日,四川省第十一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分会场——花溪河生态旅游区顺利试点开园,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旅游区限流开放的条件下,累计接待游客2.1万人次。花溪河生态旅游区试点开园已有1个月,6月1日,资阳市雁江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家茂率队再次来到园区内调研步行道、骑行道等项目建设情况。

  

 

“这个坡度太陡,不利于骑行,要减缓坡度。”“边坡要及时修整,补种绿植。”“函管要及时疏通,防止汛期出现洪涝灾害”……沿着骑行道一路走一路察看,孙家茂与相关部门、项目建设单位及时沟通,要求相关部门及单位继续实施花溪河生态旅游区外围景观梳理打造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杭州西溪湿地考察时指出:原生态是旅游的资本,发展旅游不能牺牲生态环境,不能搞过度商业化开发。花溪河具有良好的生态基础和显著的区位优势,如何做到保护与开发双赢?孙家茂强调,要把保护花溪河自然生态本底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花溪河项目开发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高水平定位、高质量建设、高效率管理。保护生态是第一位,所有开发都要围绕着保护来展开,绝不允许损害和破坏生态。要真正做到从自然、文化角度尊重花溪河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坚持水为魂,要保护和提升水质、水景,做好花溪河生态修复和水系治理。要按照2020年10月正式开园的要求,倒排工期推进花溪河生态旅游区建设,不断完善功能性基础设施,着力把该项目打造成天府国际机场的后花园、丘陵山水的清景观。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