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资省政协委员提交提案13件
发布时间: 2020-05-09 【字体: 来源:资阳日报阅读次数:13648

资阳网讯(记者 胡佳音)建真言谋良策,凝心聚力促发展。5月8日,参加四川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9名住资省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尽责,他们在会前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全省和资阳发展实际,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在本次会议上共提交提案13件、社情民意1件。内容涵盖了成德眉资同城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自贸试验区、教育、财政、建设、农业农村、公共卫生、疫情防控、生态建设等多方面内容。委员们希望通过提案建言,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取更多的政策、资金支持,实现我市高质量发展。

这些提案中,省政协常委、市政协主席陈莉萍建议以成德眉资同城化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加快建设。她认为,加快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不仅有利于推动成渝地区统筹发展,促进川渝两地深化协作、相向发展,而且有利于拓展成都发展空间,聚合4市之力做强做优成都极核功能,进而辐射带动全省发展,构筑西部战略腹地,增强国家战略实施的承载能力。

省政协委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周密建议省级统筹支持成德眉资公共服务同城化发展。她认为,作为跨区域的成德眉资同城化合作要实现公共服务同城化离不开省级层面的统筹支持,但目前省级层面在这方面举措还不多、力度较有限,希望能加大统筹协调力度。

省政协委员、资阳市一级巡视员周齐铭建议加大对西部地区优待安置困难帮扶资金中央转移支付力度。他认为,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西部地区与中、东部地区整体经济水平依然存在较大差距,地方财力较弱的西部地区难以妥善保障所需要资金,亟需加大中央财政转移支付力度。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宋良华建议支持毗河供水二期工程建设,推进安岳柠檬产业转型升级。她表示,毗河供水二期工程是毗河供水一期工程的续建工程,着重解决“蓄水”和“调水”的问题,重点建设囤蓄水库及其配套工程,希望早日推动二期工程建设,最大化发挥毗河供水工程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鉴于安岳柠檬产业存在产业基地标准化建设水平较低、精深加工能力不足、市场营销体系不健全等问题和不足,建议将安岳柠檬纳入全省重点产业发展。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孙军建议支持资阳协同改革先行区纳入四川自贸试验区拓展区。他指出,2019年7月8日,资阳正式成为全省首批中国(四川)自贸试验区协同改革先行区。为加快推进成资同城化率先突破,将“资阳协同改革先行区”整体纳入四川自贸试验区拓展区意义重大。

省政协委员、资阳军分区副司令员王为义建议加大西部地区学前教育支持力度;省政协委员、民盟资阳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廖荣江建议将省政府支持资阳发展相关财政补助纳入固定基数;省政协委员、市工商联主席李炜建议推进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建议全省建设统一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提高我省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水平;省政协委员、民革资阳市委主委李兴华建议建立以省委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的组织机构推动一干多支战略的实施,建议加快推进我省“五横六纵”引水补水生态水网建设,建议以成德眉资同城化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加快建设。

此次会议,9名住资省政协委员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践行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担当,紧紧围绕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深入调查研究,务实建言资政,收到较好效果。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