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0-04-02 【字体: 来源:机关党委阅读次数:2124

4月2日,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莉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专题导学、讨论发言等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实施意见》(川委办〔2019〕40号)。

陈莉萍在讲话中表示,作为市政协党组第一责任人,一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做到“四个亲自”,将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与政协履职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

她强调,市政协党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各项要求。要强化思想武装,不折不扣抓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在学习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具体实践。要全面落实《规定》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自觉心态,理清工作重点和思路,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

她要求,市政协党组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 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机关党组、机关党委要按照《规定》要求,列出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压紧压实责任,确保《规定》精神在市政协落地落实。同时,要大力支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工作,做好相关保障,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氛围。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