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首批援鄂“白衣战士”平安回家
发布时间: 2020-04-01 【字体: 来源:资阳日报阅读次数:1830

  “胸中有星辰大海,眼里有春暖花开。”3月31日,于3月17日返川的资阳首批援鄂医疗队20名队员结束集中休整,带着对故土、对亲人的思念,返回资阳啦!受市委书记廖仁松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迎接“白衣战士”平安归来。

  吴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平安健康归来的援鄂医疗队队员及其家属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她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和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厚意,不怕困难、不惧危险,英勇“逆行”,全身心投入到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中,你们是最美的天使,是全市人民的骄傲。在本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医疗队伍里有18名非党员积极提交入党申请书火线入党,希望大家始终跟随党的脚步,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队员们连续作战,十分辛苦,全市人民始终牵挂着你们,希望大家回到家后,安心休养、调整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重返工作岗位,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努力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2月9日出征,3月31日凯旋。去时无畏,归来无悔!资阳首批援鄂医疗队20名队员作为全省第六批援鄂医疗队的主要力量之一,在驰援武汉的37天里,先后进驻武汉汉阳方舱医院、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开展工作,总共护理新冠肺炎患者4067人,实现舱内患者“零死亡”、轻症转重症“零病例”、医护人员“零感染”三大目标。

  获得四川省总工会“同心战疫”最美女职工称号的队员吴秀英告诉记者,在最艰苦的环境里,有信仰、有患者的支持,就有了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心。她回忆说,第一次进方舱很紧张,在给病人普及新冠肺炎知识时,一位患者说:“我们都离这位护士妹妹稍微远一点,不要把病毒传染给她了。”就是这样一句关心的话语,瞬间瓦解了吴秀英内心的恐惧,“患者都盼望着我们平安,作为医护人员,我们一定要护他们周全。”

  这支队伍里有两名男护师,他们一路帮忙拖、拉、提、扛。其中一名叫黄小龙,他告诉记者,这一路,大家都亲密得像家人一样。问起回家最想做的事,他羞涩地说:“我想吃小龙虾,想见女朋友。”旁边的姐妹们笑成一团,集体打趣:“我们也想吃小龙虾,也想看小龙的女朋友!”黄小龙最难忘的是,在双流机场,姐妹们的长发被剪掉;在武汉,因为担心长出来的头发影响防护装备的穿戴,大家又拿起剪刀相互剪短头发。“那时候,我感觉到女性的力量是无穷的。希望这次疫情以后,大家生活得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资阳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黄丹说:“这个队伍是纯护理队伍,队员最小的26岁,最大的41岁。能一个不少地安全回家,就是此次出征武汉最大的幸运。”平安归来,她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抱抱家人。

  逆行出征,英雄归来。上午11点,我市特巡警、城管、市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部分企业代表200余人早早来到成渝高速资阳站出口,手拉横幅,整齐列队道路两旁,迎接“白衣战士”凯旋。

  “立正,敬礼!”11点53分,当援鄂医疗队队员们乘坐的大巴车徐徐驶出收费站时,大家纷纷致敬,现场响起热烈掌声。市市场监管局职工魏茂蝶激动地说:“为20位勇士感到自豪,他们代表资阳为战胜疫情出了一份力。”

  得知英雄回家,市民群众也纷纷赶来,向他们挥手致意,表达崇敬之情。市民黄利在10点左右便带着5岁的孙子从帝景名苑小区步行前来,她说:“感谢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是他们在用生命保护我们的生命。同时,带孩子来认识英雄,也是一种教育。”

  入城路上,15台警用摩托车领航伴行,将崇高的敬意献给大巴车上20位白衣天使。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陈激说:“非常荣幸参与此次任务。资阳援鄂医疗队是我们资阳人的骄傲,我们应该以最高礼遇迎接他们回家,以这种方式表达崇敬之情。”

  据了解,回到资阳后,20名护理人员还将在家休息14天才回到岗位开展工作。

  市领导周燕、周齐铭,市政府秘书长孙智参加迎接。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