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首访,落细督战
市政协副主席孙军带队开展脱贫攻坚遍访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30 【字体: 来源:教科卫体委阅读次数:2162

3月25日至30日,按照市委要求和统一安排,市政协副主席孙军带领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同志到安岳县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第一阶段首次遍访工作。

孙军一行先后走访了来凤乡马蹄村、团建村、清流镇红堰村、线沟村、鸳大镇凤仪村、舒桥村,岳阳镇安堂村、鄢山村,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扶贫项目资金管理、脱贫攻坚政策、脱贫攻坚责任和工作落实“四大专项行动”,督促8个村对再排查、再清理情况进一步再落实,根据各专项行动形成的问题清单现场抽取了48户贫困户,逐一入户走访、实地核查。

  
 

 

以严谨眼光阅卷脱贫攻坚成效,以换位思考体会群众脱贫达标感受,以发展理念考量产业项目持续之效。首访过程,是点面结合、查缺补短、究问题促整改的重要环节。80多岁的罗仁果每天需到山下担水吃,陈兴田屋后有山体滚石滑坡隐患,罗元奎提出到北京就医......,针对贫困户反映的问题,孙军沿路查看井水水量、山石坡体、做群众思想工作,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分析,一路协调解决。共发现问题16个,现场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贫困户解决饮用水困难、广播电视接收、危房搬迁、就医需求等问题8个,联系技术力量帮扶贫困户产业发展1个,指出应抓紧落实加快实施的项目2项。在贫困户家中,孙军鼓励他们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自力更生,发展产业,拓展增收渠道,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并向他们宣传党风廉政社会评价工作。

  
 

 

首访中,孙军一边实地核查,一边与挂联县级领导和帮扶单位对接沟通,与乡、镇、村干部推心交流,要求他们对近期收集到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专题研究,尽快解决。强调当前工作重在细致入微,紧盯薄弱环节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特别是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要户户精准到位,政策项目用好用足,针对疫情后的生产复工综合施策、抓紧赶上,一定确保今年村、民持续增收达标。孙军希望他们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完成光荣使命,以驰而不息的毅力定力攻坚克难,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发现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以精益求精的精神筑牢织密脱贫攻坚网底,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田芳)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