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资阳市委到乐至县中天镇开展 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3-30 【字体: 来源:民盟资阳市委阅读次数:3088

327日,盟市委副主委、四川省资阳师范学校校长骆登宇率一行到中天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调研,重点针对该镇脱贫攻坚中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农村综合环境整治等方面的推进情况进行跟踪调研和走访监督。

调研组一行先后在该镇的酿造产业园、小阳化河岸、泰岳村和茅沟村进行实地考察和入户走访在川龙造食品有限公司、大靖轩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组了解了企业目前的生产状况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在小阳化河岸,调研组在技术河长的介绍下,详细了解了小阳化河(中天段)的污水治理情况;在泰岳村和茅沟村,调研组查看了贫困户建档立卡资料,与村委会及驻村干部座谈,重点询问了该村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环境综合治理等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对扶贫攻坚工作出现的问题、遇到的困难进行收集和整理。

实地调研走访后,在茅沟村村委会办公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中天镇党委书记吕降云对该镇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推进情况作了汇报,村委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对各自村的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等政策贯彻落实情况作了汇报,同时也反映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骆登宇对中天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盟市委将对此次座谈会中了解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及时反馈,并积极帮助呼吁和反映。他希望,中天镇要进一步加强与盟市委的日常联系与交流沟通,在脱贫攻坚信息提供、政策解答、调研考察等方面做好协调配合工作,共同研究解决有关问题。他明确,盟市委将继续发挥界别优势,开展好中天镇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并把民主监督与政党协商、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进行有效结合,助力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如期“收官”2020年脱贫攻坚任务。

  

 

  
 

  
 

    民盟资阳市委专职秘书长吕碧容,中天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