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副主席霍顺祥到挂联乡村“督战”脱贫攻坚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3-20 【字体: 来源:安岳县阅读次数:5803

 

  
 

2020年3月13日、16日,分别到东胜、拱桥乡组织帮扶部门、挂联部门、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农技员、“第一书记”研究脱贫攻坚及疫情防控等工作。

在东胜乡,顺祥深入合心村走访了部分贫困户,并察看了村集体经济大雅一号种植基地,对“四大行动”开展及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随后,听取了乡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项目推进、信访维稳等具体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详细了解乡2020年重点工作思路和谋划。霍顺祥指出,行政区划改革完成后,东胜乡党委一班人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也要清醒的看到在全乡饮水、柠檬黄脉病防控、社会满意度评价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乡党委、政府要在今年的工作提前谋划,想办法,增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向组织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拱桥乡,霍顺祥一行先实地“下沉”到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其致贫原因及生产生活情况,针对各自致贫原因,分别向其宣传了相关的政策,并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措施。随后,组织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召开会议,霍顺祥副主席指出:要认真查摆问题,找出问题存在的根源。举一反三,提前谋划。一是针对返贫风险较高的老弱病残采取政策兜底,有子女的,村两委要及时与其子女进行联系,告知其子女务必要尽到赡养责任;二是对住房存在安全隐患或无安全住房的,采取本人申请、村级评议、协助申报C、D级危房改造;三是对无安全饮用水的,采取及时申报项目并快速选址打井保障其饮水安全;四是对无广播电视信号的,采取更换小锅盖或迁移位置;五是村两委要参与集体经济的生产经营,并建章立制,强化监督和管理。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