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至县召开政协委员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2-28 【字体: 来源:乐至县阅读次数:5131

2月27日下午,乐至县政协组织召开政协委员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

  

 

响应疫情期间会议从简的号召,会议组织经济、医卫、教育、农业等界别24名市、县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会议由县政协主席曾祥主持,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吴琪,县政府副县长尹显强、县政协领导班子参加座谈会。

会上,委员们一致认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疫情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再次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证明我国公共卫生服务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有了较大提升。同时,各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工业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三旅融合、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就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吴琪常委和尹显强副县长对委员们的发言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就委员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传达了县委县政府“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十大行动,希望政协委员能够继续支持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完成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

曾祥主席对全县政协系统提了四点要求:一要在提高站位上当好表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最坚决最自觉的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见初心、见担当。二要在建言资政上当好表率。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为当前政协履行职能、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内容,聚焦疫情防控和乐至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献计出力、履职尽责。三要在凝聚共识上当好表率。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和委员的社会影响力,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政策宣传,通过主动发声、正面发声,汇聚起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四要在责任担当上当好表率。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各展所长、各尽其能,以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和亮丽风采。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