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坚定发展信心 强化统筹推进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廖仁松主持
发布时间: 2020-02-27 【字体: 来源:资阳日报阅读次数:2736

  本报讯(记者 李远雄)2月2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农业生产和脱贫攻坚、二三产业、农民工返岗和就业、重点项目建设及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廖仁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加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部署要求,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总要求,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经济长期向好基本面没有改变,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重要论断和抓好经济社会发展重要举措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超前谋划、超常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追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弥补回来。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和“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重要要求,发扬严实作风、压实工作责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按照“落实落实再落实、仔细仔细再仔细、精准精准再精准”要求,全面落实分区分类精准防控措施,进一步压实属地、行业和单位防控责任,细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节点防控,继续做好防止人员聚集等工作,有力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断巩固防控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善于化危为机,细化落实国省系列支持政策,深入实施“双百双增”行动,积极解决企业在防疫物资、物流运输、原材料供应、工人返岗等方面的困难问题,解决项目建设用地、资金、用工等要素保障,全力推动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达产。要扎实抓好就业工作,有序组织农民工返岗,落实援企稳岗措施,加强就业兜底保障。要扎实抓好春耕生产,确保小春粮油丰收和大春播种面积稳定,强化农产品产销对接,加强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保障生产生活用水。要严格落实帮扶救助政策,做好特殊困难群体生活保障等工作。要深入贯彻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统筹抓好项目投资、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乡建设、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结果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成资同城化战略引领,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自觉对标学习成都理念、标准、效率、作风,抓紧抓实同城化立体交通体系建设、产业生态圈建设、公共服务共享、功能平台相互开放、生态环境联防共治等重点工作,努力推动成资同城化发展成势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