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农工党员、隔离病区医生的止疫笔记
发布时间: 2020-02-26 【字体: 来源:农工党资阳总支阅读次数:90935

  庚子之春,疫起于武汉,来势汹汹,旋即波及我中华大地,华夏九州无不为之震动。饶是我川中三贤故里资阳,亦不能幸免,全城上下,街空巷净,人人口罩遮面,心中惴惴不安。政府有令,居家而伏,出入有序,以免疫情传播。

  资阳市一院,建院八十年整,是为全城医疗之魁首。得知疫情,全院上下千余职工,无不慷慨激昂,心情澎湃,诸位白衣天使,虽平素埋头工作,寡言少辩,适逢国难,皆一呼百应,三百余医者,奋笔而书,请战止疫,奔赴前线!

  吾自毕业来院,行医已多年。彼时工作之初,恰逢“人猪链球菌”之疫,吾辈进驻隔离病区抗疫二周有余,任劳任怨,直至疫情解除,昔日场景,尤历历在目;汶川玉树之两次强震,恨不能被批准亲往救灾,至今仍引为憾事。此番国家再遭此劫,吾岂能坐视不理。遂抚纸提笔,投书请战,惟愿尽吾七尺男儿毕生所学,报效国家,守土赴鄂,但凡有令,即刻前往!

  战役打响,我院隔离病区繁忙不歇,吾等驻守本科待命,接受防疫培训,维持科室正常运转。但见每日疫病患者增加,同事抗疫废寝忘食,我等心急如焚却不能相助。待到正月二十,吾接医院之命,明晨即奔赴隔离病区,心中方得平静。遂告知家人,拜别父母,挥别妻儿,风萧萧兮心却暖,父母贤妻皆曰:汝放心去矣,家事可缓,国事不可缓,只盼平安凯旋而归!

  初到隔离病区,尽忠职守,勤奋工作,熟悉病患,嘘寒问暖,清理流程,讨论病例,只觉每日时光飞逝,腹中才学尚浅,不能除尽疫魔,复还患者健康之躯。遂加倍努力,治病兼顾疗心,笃信是为医者,常常帮助,总是安慰。

  如今已于隔离病区十余日,诸般工作,已然有序,眼见病区病患逐日减少,久违笑容复现于病患面庞,却也不敢丝毫懈怠,始终如临深渊,如履薄冰。近日耳闻国家全力抗疫始见成效,兄弟省份倾力相助,川鄂之地疫情得以遏制,吾辈之心亦为之振奋。

  吾等驻守故土,朋辈奔赴鄂地,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千万白衣抖擞,一片赤子之心!愿以吾辈血肉之躯,共筑抗疫护国之万里长城,驱云拔雾,终见暖阳!

 

                                           农工党资阳总支党员、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戴传强

                            庚子年二月初二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