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政协为委员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0-02-21 【字体: 来源:主站阅读次数:18195

    2月21日,资阳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莉萍,与市政协副主席孙军一道,带队到委员企业——资阳南方材料包装厂调研复工复产情况,并送去了口罩200个,防护中药制剂420份。对已经全面复工的该企业来说,这批物资解了燃眉之急,让企业负责人、市政协委员刘刚激动不已。而这只是资阳市政协在全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为委员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的一个缩影。

 

既要抓“抗疫”,又要抓发展

伴随“抗疫”工作全程的,是资阳市政协对60多户委员企业的持续关注。市政协党组在多次研究部署“抗疫”工作专题会议上,均把关心关注委员企业作为重点内容。疫情对他们有何影响、有多大影响、如何应对困难、如何复工达产?对这些问题,市政协党组要求加强与委员企业沟通联系,摸准实际情况,指导企业有针对性地解决招工、原材料、防护物资等实际问题。同时,对来自企业界的声音,市政协及时反映到市委、市政府和指挥部。截至220日,市政协共组织报送反映复工复产等方面的社情民意信息5条,有的直接转化为了具体落实举措。

  

陈莉萍到资阳南方材料包装厂调研。摄影:田更新 

委员有需要,政协来帮忙

2月18日,陈莉萍在主持召开市政协一季度工作例会中,给分段参加的经济委主任郑弟君安排了一个“活路”:再次与委员企业家联系,对接其复工复产需求,市政协将根据收集情况及时研究解决。会后,市政协经济委随即与委员企业家电话对接,了解复工复产准备、尤其是防护物资需求情况。瑞珏医疗器械公司需要酒精50公斤、口罩1000个,浓情商贸公司需要口罩1000个,德登丰餐饮企业管理公司需要额温枪3......“大大小小”的需求不断收集起来。对此,陈莉萍立即指示办公室联系采购。经过紧张筹备,221日,酒精率先足量采购完成、口罩完成一部分采购,并及时专人专车送至了各需求委员企业。刘刚的企业由于是生产纸箱等纸制品,在“抗疫”中用量陡增,因此该企业从正月初八就复工了,对基本的防护物资早已是“捉襟见肘”,市政协此时送去这批物资,那真是“雪中送炭”。

 

患难见真情,互帮共前行

政协帮助委员企业发展,委员企业和委员之间也要相互帮助发展,是资阳市政协一直以来所倡导的,并在实践中取得了良好成效。市政协副主席孙军联系医卫界,副主席刘廷安联系经济界,在本次“抗疫”过程中,医卫界的委员有资源,而经济界的企业家委员则有需求。对此,孙军和刘廷安两位副主席一拍即合,那就是由市政协牵线搭桥,委员之间密切对接,充分资源共享、共克时艰。刘刚拿到手的420分中药制剂,就是市政协委员、资阳忠华医院负责人陈华科提供的。陈华科坚持要“赠送”给刘刚,而市政协认为,只需要发挥专长“出力”就行了,“钱”则由市政协机关想办法解决。据了解,现在已有多名企业家委员“点对点”进行了联系,大家都表示必将夺取“抗疫”的全面胜利,也将竭尽所能为资阳经济发展贡献委员力量。(研究室)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