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精准监督力戒防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发布时间: 2020-02-20 【字体: 来源:市纪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阅读次数:5374

  近期,针对“新冠肺炎”防疫工作重点,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通过优化监督手段、瞄准监督重点、把握监督实效,精准发力开展监督,及时发现驻在机关和综合监督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等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整改,为有力有效开展防疫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一是优化监督手段,持续发力“不过频”。为了既履行监督职责,又不干扰防疫工作、不因开展督查帮倒忙,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切实优化监督方式方法,以不定期“电话督查+图片视频抽查+现场明察暗访”等形式对被监督单位每天到包联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既实现每日动态督查掌握情况,也不给单位、社区增加负担。

  二是瞄准监督重点,服从大局“中靶心”。结合驻在机关和综合监督部门防疫期间工作职责,始终围绕被监督单位自身防疫工作宣传引导、防疫工作部署落实、防疫期间作风纪律、指导配合包联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按照市纪委监委“四看”要求,精准发现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纪律问题,做到“一日一督查、一日一报告、重要情况及时报告”,确保了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市纪委监委有关要求落地落实。

  三是把握监督实效,沉下身子“查问题”。针对个别综合监督单位存在的配合做好包联社区(村)防疫工作不主动,人员有时不到位情况,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向市纪委报告并与市纪委有关领导到现场进行了督促整改;针对个别综合监督单位安排到包联社区(村)的干部工作不实不细,发现个别小区负责测量体温的人员测量体温走过场不阻止不纠正等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当即向所在党组提出督查整改建议,该党组主要负责人对当事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加强了日常内部监督;针对督查中了解发现的被监督单位直接或间接接触来自(或旅经)重点疫区的8名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建议所在党组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并要求其本人按规定向所在居委会报备,同时在家隔离观察(14天),所在单位落实专人每日电话进行情况跟踪。

  截止目前,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已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34人次,累积督查部门36个,社区(村)52个,公共场所1个,督查中发现问题4个,向有关党组提出整改建议4次,被监督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有序有效。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