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信息:建议加大资阳市“小汤山”病房的建设投入
发布时间: 2020-02-19 【字体: 来源:民盟资阳市委阅读次数:88234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目前,武汉版“小汤山医院”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以火速、神速般建设完毕并投入使用,收治了武汉市大部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危重患者,为打赢这次疫情发挥了重大作用。

    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病房作为雁江区唯一指定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的医疗机构,截止2020年2月18日已收治3名确诊患者,已有2人治愈出院,1人在治。而该院仅有2间负压病房,如果疫情爆发,即使是小范围爆发,2间负压病房根本不能满足收治要求,对传染对象的控制治疗和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隐含极大的危害性,为稳定社会程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持资阳市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更有效地控制传染病的传播,提高传染病的治疗和预防水平。资阳市市级医疗机构传染病房改扩建十分必要,希望加大政府财政投入建设资阳市真正的“小汤山”病房为资阳市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