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和作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致全市政协委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0-02-04 【字体: 来源:主站阅读次数:14070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中共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连日来,我市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科学防控、果断处置,有效预防控制疫情输入、传播和蔓延,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月3日,省委、市委先后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会议,强调要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打一场严防死守的全域阻击战和全民保卫战。为贯彻好会议精神,我们倡议,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全民战线,在倾情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展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上来,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

    二是履职尽责到位。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加强与界别群众的联系,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和相关防控知识,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的行为坚决抵制和纠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做好社情民意征集、建言献策、舆情引导等工作,发挥正面引导、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作用,助力增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广泛汇聚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

    三是行动落实到位。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参加单位要按照“落实落实再落实、仔细仔细再仔细、精准精准再精准”的要求,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和作风,科学开展防控工作,在协同做好群众工作、强化物资保障等方面积极作为。要增强大局观念和社会责任感,服从调遣,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及时准确做好密切接触人群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带头做好自身及家人的隔离防护工作。中共党员委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工作岗位,团结和带领群众战胜困难;医疗卫生等界别政协委员,要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广大政协委员要肩负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爱心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担当作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行动就是关键。”让我们在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政协资阳市委员会

                                                                                                         2020年2月3日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