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召开干部职工大会总结2019年度主要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19 【字体: 来源:人事科阅读次数:1723
    2020年1月17日,市政协机关召开干部职工大会,总结机关2019年度主要工作。市政协全体主席会议成员和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强调,2019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这一年发生了人民政协历史上不少的大事要事,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央召开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讲话,中央出台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这在党的历史上、人民政协的历史上都是首次。省委也召开了政协工作会议,彭清华书记作重要讲话,并出台了《实施意见》。市委对政协工作高度重视,仁松书记到任资阳后,就到市政协机关调研慰问,出席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各界人士新年茶话会并作重要讲话,给了机关干部极大鼓舞。这一系列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讲话,丰富发展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更加明确了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和工作重点,对人民政协在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市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的领导下,机关坚持把这些最新精神、最新要求全面贯彻到工作实践中,始终坚持中央、省委、市委和市政协党组坚强领导,团结带领机关干部职工,以良好精神状态和务实担当作为,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和社会民生工作履职尽责。主要有六个特点:
    一是思想政治建设更加强化。围绕政治机关建设抓思想政治引领,抓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抓党章党规党纪的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抓意识形态责任落实,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方面实现了“三个提升”,即政治站位提升、党建引领提升、主题教育质效提升。
    二是组织队伍建设更加有力。围绕提升机关党的建设整体水平,抓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履行,抓机构改革,抓载体创新,抓机关各层级党组织有效运行和队伍锤炼,在建强组织、夯实基础方面实现了“三个新”,即党群组织整体功能作用有新提升,机关自身建设载体抓手有新拓展,机关两支队伍(机关干部和党务干部)补短板强素质有新成效。
    三是制度机制建设更加完善。围绕机关高效有序运转和履职需要抓制度废改立,抓制度的执行落实,实现“三个明显”,即重视制度创新的意识明显增强,制度建设的步伐明显加快,制度执行的力度明显加大。如:改进常委会议召开方式,改进调查研究方式,促进委员知情明政和建议直达决策。健全联系指导制度,建立各专委会主动向省政协对口汇报、市政协党组成员联系指导下级政协党建工作制度、上下政协联动开展课题调研等制度,定期召开市、县(区)政协主席会议和秘书长联席会。健全机关运行制度,坚持季度例会和“崇学讲堂”制度,创新开展双周五培训制度等。
    四是建言资政更加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履职,在助推同城化发展方面体现了“三个精准”,即调研协商精准发力、建言献策精准出力,宣传推介精准用力;在服务经济社会建设方面坚持了“四个聚焦”,即聚焦党委政府工作重点建言资政,聚焦群众生产生活难点建言献策,聚焦社会治理焦点建言献策,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尽责出力。
    五是服务保障更加精细。围绕“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以及“零失误、零差错”目标,抓周到服务、精细服务,抓早抓实抓细,抓统筹协调,实现了“三个增强”。即质量意识增强,服务意识增强,敬业奉献精神增强。2019年各类来文发文4000余件,全年重要会议30余个,重要接待10余起,均无差错。精文简会与上年比,文件减少61%,会议减少37%。
    六是特色亮点工作更加突出。全年比较满意的工作有九件,即机构改革很圆满;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很成功;全省政协提案工作会在资阳召开,服务工作很到位;2020年各界人士新年茶话会反响很不错;提案招标改革获得成功;老干部工作很温暖;编印党建特刊在全省政协系统属首次;市政协四届四次全会五项改革很顺利;委(室)调研报告及其他文稿质量有提升。
    会议要求,2020年,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和中央40号、省委26号文件精神,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工作部署,更加明确履职重点,更加提振履职激情,更加突出履职质效,为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助推资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钟婧)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