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正文
发挥参政议政职能 助力成渝高效通勤圈建设
 
信息来源:乐至县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1-05-25【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县第十四届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积极抢抓“双高铁”建设机遇,加快构建“13511”综合交通体系,全面融入成渝高效通勤圈。为发挥好交通运输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军”作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县政协召开我县融入成渝高效通勤圈建设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政协委员踊跃发言,建议要借势成都东进、重庆西扩战略,聚焦外畅、内联,深入实施交通大会战,集中力量推进乐金快速、蜀都大道东延线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构建快捷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网络。加快推进成南达万、成渝中线高铁建设,拓展外向战略性通道。加强与简阳、金堂、安岳等毗邻县区协作,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有序推进国省干线公路升级改造,畅通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和城市、重点集镇道路之间互联通道,打通县际、乡际、村际断头路,形成内联外畅、高效通达的交通网络。

县政协副主席康文智同志指出,随着渝蓉、遂洪、成资渝高速的通车,成南达万、成渝中线高铁、蜀都大道东延线的规划建设,乐至将真正建设成为成都东向门户、成渝相向枢纽。未来的乐至,将真正融入成渝1小时高效通勤圈,也必将成为成渝各类生产要素的最佳承载地、广大企业投资兴业的首选地,以交通大提升促进发展大跨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