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正文
搭建协商大平台 化解群众烦心事
 
信息来源:乐至县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1-04-07【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乐至县政协紧扣学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社会难点和热点问题,紧盯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作用,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积极搭建“有事来协商·百家协商”平台,大力拓展协商渠道,让群众说话有地方,解决问题有办法。

一是把准协商方向。“有事来协商·百家协商”平台紧紧围绕县委部署、群众期盼、社会关注开展协商议事,通过协商平台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达到群众中去,把群众的期盼和诉求及时汇总分类反馈到相关部门。

二是明确协商目的。“有事来协商·百家协商”平台把为民解难事、办实事作为协商的目的,通过筛选协商议题,开展前期调研,召开议事会来达到为民解难事、办实事的目的。

三是注重协商质效。对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协商成果,采取在公众媒体上公告、“回头看”等形式来推动协商成果的有效转化,保证“有事来协商·百家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工作高质量发展。 

 

 

  
 

目前,围绕“车净士”自助洗车中心提质改造、孔雀寺村天然气安装已召开两次协商议事会,群众所提的问题基本得到解决。今年,县政协将在全县21个乡镇(街道)、社区各开展1-2次协商议事活动,让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烦心事、琐碎事通过协商得到妥善解决,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效能,为增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