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正文
“一号文件”送春风 政协委员展风采
 
信息来源:安岳县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4-03-18【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省、市政协全会精神和工作部署,推动委员读书与实践活动、“我为高质量发展献一策”活动和“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柠聚政能量”专项行动走深走实,3月13日,县政协农业农村委抓住春耕备耕契机,组织县直七组政协委员走进周礼现代农业种业示范园,开展“学习一号文件 建言产业振兴”界别协商暨读书助农活动。县政协副主席霍顺祥,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张泽淼、刘文明,以及市政协农业农村界别委员工作室部分委员受邀参加活动。

齐采风,知情明政接地气

  

委员们首先来到红薯种苗繁育核心园区,视察红薯种苗繁育、栽植和园区建设推进情况,了解掌握产业发展现状;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与群众聊变化、谈感受、话发展;以接地气的方式、群众接受的语言,宣讲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展望安岳红薯产业未来。随后,委员们实地调研了红薯种苗组培实验室、种苗育种中心、种苗繁育基地。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红薯种苗育种、中试有关情况介绍,现场感受农业新科技、实用新技术赋能红薯产业带来的新变化。

共学习,解读文件送春风

  

 视察调研结束后,市、县政协委员和周礼镇村干部、业主、群众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县委《关于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县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和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就重点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经过阐释,大家对“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有了清晰的认识,也更加清楚县委、县政府推动红薯产业全链条、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和信心决心。

话发展,集思广议聚共识

  

在座谈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推动安岳红薯产业新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和探讨。大家立足工作岗位、角色定位,既畅谈认识体会、学习所获,又畅想红薯产业发展思路对策、建议意见,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形成了广泛共识。一是要高效开展优质品种红薯中试,筛选适合安岳种植的品种,把优质红薯种苗繁育推广的基础夯实打牢。二要放眼全县红薯种植、立足县域南北差异,扩大种苗繁育规模,积极推动优质红薯种植扩面,进一步提高产量、提升品质,为全县红薯产业全链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要加大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力度,指导各乡镇因地制宜推广新品种,采用新技术,为业主、农户提供技术支撑,提高红薯种植产出质效。

  此次活动井然有序、重点突出、取得了预期成效,获得镇村干部、基层群众的充分肯定和点赞。镇村干部代表表示:此次活动直面基层干部群众,宣讲“三农”工作方针政策,听取基层心声和群众建议,形式新颖接地气,内容实际合口味。通过这次活动,学会了如何将一号文件精神和本地产业发展实际相结合,把党的好声音传到群众心坎上,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业主、群众代表表示:“政协委员带着‘中央一号文件’来到田间地头,给正在劳作的村民送上今年国家的第一份三农‘大礼包’,就像春天里的一场‘及时雨’。”“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提到了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实施乡村振兴人才支持计划等多个方面的内容,给我们吃了‘定心丸’,我们发展产业的劲头更足了。”市、县政协委员也表示:下来后,将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实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准农业农村工作方向和目标,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好做实相关工作,为加快推进安岳红薯产业高质量发展添助力做贡献。 

 

 

    ;